等待開獎的14天非常漫長,經歷過的人一定懂。在植入後第14天回送子鳥驗孕前,我都沒有偷跑,開獎這一天過得太戲劇性了,容我娓娓道來,文長甚入

 

網路上都說早孕會有一些症狀,送子鳥也很貼心的在植入後給了一個早孕藥袋,這段時間我都有特別留意是否有輕微出血的狀況,還有快孕隆渣渣的顏色是否改變。

 

開獎那天晨起洗澡時,我照例把自己從頭到腳都檢查了一遍。

  1. : 有人說懷孕膚質狀況會改變,恩,沒長痘痘、雀斑都還在,臉部一切正常。
  2. 胸部:胸部變化好像是早孕常有的症狀,說是會漲、會刺痛、會變軟等等。硬是捏了自己幾下,但除了捏得有點痛外,其他真的沒什麼感覺。
  3. 腹部: 網路上一堆人強調自己腹部的感覺,說是著床刺痛、抽痛、腹脹,我實在感覺不出來,印象中第12天腹部倒是有點月經來前的悶痛感,當天心情還頗低落的。
  4. 著床性出血:這也是網路上最常看到的早孕症狀,就連我媽也拿30多年前懷我時有褐色出血出來說嘴,讓我有種如果順利著床就一定會出血的錯覺,但這14天來都沒有,分泌物是水狀無色的,快孕隆渣渣也白白的。
  5. : 好像沒人說早孕腿會如何,沒有長高XD

 

從頭到腳檢查完後,想想都第14天了一點症狀也沒,心情悶悶的出門上班。

 

開著每天熟悉的道路,腦袋不需要思考,但在新生高架橋的時候速度比較快,突然覺得車子聲音怎麼怪怪的,輪胎有個喀拉喀拉聲,而且方向盤操縱不太穩,下了新生到八德路上趕緊靠邊停,下車一看,右後輪整個是塌陷的,爆胎了!

 

幸好當時離辦公室已經只剩幾個街口,且斜對面剛好有修車行,趕緊把車開了過去,一檢查,輪胎不僅僅是洩了氣,已經爆成這樣了我還在開,人車無事已是不幸中的大大幸,把車留在修車行說了中午再回來取車,滿臉斜線散步到辦公室,腦中想著,今天要開獎,早上來個「爆胎」到底是什麼意思,天公伯啊!

IMG_5304.jpg

IMG_5305.jpg

下午的時候跟老闆一起去給一位工作上的長輩上香,長輩是了不起的人物,創辦了神通集團,更難得的是待晚輩極為和善客氣,我和超人也和他的兒子輩成為朋友,頗受照顧。到了會場沒有極度哀傷的氣氛,長輩的家人們都心情平靜,聊天敘舊一會兒我們才離開。

 

回到辦公室後已經約莫四點,心情逐漸開始不安,想著今晚有可能改變我的一生, 好幾次都對著電腦發呆模擬著晚上可能發生的各種情況。熬到6:20 覺得實在受不了了,既然工作也沒辦法全心投入,包包收一收直奔送子鳥。

 

到了送子鳥後心臟砰砰砰跳得好快,櫃檯小姐跟我確認身份後給了我一個尿杯, 我問說先驗尿嗎?那不是一下就知道結果了,小姐點點頭。取完尿後交給櫃檯小姊,小姐就往後走消失了,再出來的時候,面無表情,沒有笑容,我一個大驚問說,結果怎樣,小姐說要送到樓上等通知,不能跟我講結果。

 

這時我也抽完血了,報告要等三十到四十分鐘,看到了第一個面無表情我心情好低落,不由得往負面想,總覺得一般如果是好消息,或許會給病人一個暗示性的微笑吧?後來到了二樓等候,約莫過了十分鐘,來了二號面無表情小姐問我是OOO嗎?我說是,他說要等先生來再一起等醫生說明結果嗎?我又再度大驚!抽血報告不是要等40分鐘嗎?現在就講結果代表什麼意思,我已經快要哭出來了, 而且二號小姐也是面無表情 (好啦可能是戴口罩也很難看出在微笑)。我說對,要等先生過來他已經在路上了。難道賴醫生規定在他親自宣布結果前,其他人都不可對病人微笑嗎…完全沒早孕症狀的我這時突然覺得有症狀了, 就是我肚子好痛,晚餐都還沒吃就來送子鳥了,又這樣驚嚇不已,忽然覺得肚子又餓又痛。

 

就這樣。我一個人在送子鳥二樓度過了人生中最黑暗的30分鐘。

 

約莫7:30 我實在忍不住,手癢了,想說抽血也過了30多分鐘報告或許出來了吧, 發抖著打開app看到了這個畫面:

IMG_5307.PNG

恩。看不太懂,每個字母數字都認識但不知道是什麼意義,只知道有些數據偏離了參考值。

 

一段時間後,退出畫面後又重新點進去。跳出了一個和剛剛不同的畫面:

IMG_5308.PNG

 

咦~這是什麼!雖然我生物從來沒唸好,但備孕這麼久HCG代表的是懷孕指數這點常識我還是有的,上面寫的是HCG-serum 1443 不是<5 不是像以前一樣可憐兮兮的24, 7.x 我簡直要瘋了!

 

畫面退出、進去、退出、進去,深怕自己看錯了,還沒回過神超人已經到了診所,我抬起頭跟他說:這次好像成功了耶!把app拿給他看,超人回了我一個微笑。一整個晚上下來,終於有一個人願意對我微笑了,好欣慰~

 

接下來又等了約20分鐘,輪到我們看診。

賴醫生:今天回來看開獎,知道結果了嗎?

我: 我來之前沒有偷驗,但是剛剛看到app了。

賴醫生:幹嘛偷看

我:(心中os: app不就是要給人看的嗎,而且我剛剛差點在送子鳥心臟病發了)

#$%^&*我也忘了我回答賴醫生什麼~腦袋一片空白,又興奮又緊張

 

賴醫生:拿出了一張紙,有懷孕喔!上面貼了62618驗尿的兩條線試紙

IMG_5310.jpg

 

老實說後面醫生說了什麼細節我都忘了,印象中大致有兩部分吧:

一是賴醫生耐心的說明如果之後有出血狀況要怎麼處理;

二是確認了一下我們這次植入的胚胎 (是在送子鳥第二次取卵唯一一顆送PGS的那顆,第六天的5BB囊胚),以及接下來還有二關要過(1) 1231日回診看心跳 (2) 之後要確認染色體是否正常 (因為有做過PGS, 染色體這關好像可以跳過)。

 

這時賴醫生突然轉頭問了旁邊的小姐:1231日我有班嗎?

小姐點了點頭。

賴醫生好像對於跨年夜要上班有點不情願XD 畫面滿好笑的~

 

其實我私心希望賴醫師跨年夜不要翹班,回想從我第一次來送子鳥看診、後續安排的回診、經歷在送子鳥的三次取卵手術、做ERA、腹痛回來急診、到這次的植入,全部都是賴醫師親自操刀的。這也不是那麼容易的事,因為我根本無法控制何時月經來進療程,何時卵泡發育到適合取卵,何時植入,且賴醫師也不是天天都在台北院有班,如果最後也能由賴醫師陪我們確認胚胎有心跳,應該很令人開心吧!

 

賴醫師問說:來送子鳥後, 夢想是不是一步步實現了?

我點點頭開心到不行!

 

從第一次到送子鳥諮詢,到決定換來送子鳥做療程,就是買了賴醫師自信爆棚的帳腹痛急診那次,媽媽也和賴醫生有一面之緣,後來我們傳訊聊天時,媽媽還會打出「我相信那個臭屁賴」、「別擔心,臭屁賴會幫你想辦法」這些話。現在回想起來我們母女倆對賴醫師有點不敬,以後改叫他「賴神」好了!

 

我和超人笑著走出了診間,決定去旁邊att吃我們都愛的莆田。沒想到這一天的驚喜還沒完,莆田吃到一半突然天搖地動,是在宜蘭規模6.7的地震,倉皇的吃一吃把東西打包想趕快逃回家。

 

回家的路上,我做了一件很三八的事情,我在北安路上的康是美買了一個驗孕盤, 一來是這結果美好的太不真實了,二來是我這輩子從來沒親眼看過兩條線浮出來,幸好回家一驗,果然是深深的兩條線,沒有詐胡!

IMG_5312.jpg

像是坐了雲霄飛車的一天,這個網誌第一次有了令人振奮的消息,知道後面的路還很長,不敢高興過頭,但這是我「懷孕後第一個夜晚」的心情,一定要好好記錄下來。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 t'aime 的頭像
    Je t'aime

    小酒蛋創世紀

    Je t'a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