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剛寫完第七次超無痛取卵的日記,不知是否過得太正常(取卵隔天去剪了頭髮、取卵第二天去和朋友聚餐),樂極生悲,我在取卵後的第四天凌晨突然劇烈腹痛,最後是以凌晨四點踏進榮總急診室結束這一回合。

 

第三次試管取卵時也曾有疑似卵巢扭轉的經驗,這次先是凌晨一點起床解手,解手後突然腹痛難耐,期間吃了兩顆送子鳥開的止痛藥無效後,開始輕微嘔吐及腹瀉,硬撐到凌晨三點多發現真的忍耐不到天亮,直接叫了計程車就近到榮總急診。

 

到榮總後情況並未好轉,急診室滿滿都是人,想求醫生先幫我看看,醫生也只說你還在後面,前面的人都跟你一樣很痛。不知等了多久,終於輪到我看診,醫師也開了止痛針、止吐針給我,天知道這次的痛不是那麼簡單,兩針止痛針打下去只是讓我的手臂也加入痛的行列,完全沒有減緩我的腹痛。

 

這是我生平第一次感受到痛到無力,突然可以理解為什麼有人久病會想自殺,或許生孩子也是這種痛法嗎?這每分每秒都好難捱,期間還被要求換衣服,一下照胸腔超音波,一下照CT斷層掃描,已經累得痛的說不出話了。大約過了兩個多小時,醫生終於開了嗎啡給我,嗎啡打下去才好像減緩了疼痛,睡了過去。

 

這中間媽媽也來急診室陪我了,半昏半醒之間我好像被推到了8樓婦產科照腹部超音波,只記得年輕醫生說我的卵巢有點腫脹、有輕微腹水,但是不算太嚴重,後來我又昏睡過去,再醒來時已經回到一樓急診室。睡睡醒醒著,依稀聽到超人幫我打了電話給老闆請假,還打了電話給送子鳥,送子鳥建議我回診所去給賴醫生看看,醫生對於處理這種情況很有經驗,所以我們辦了出院,這一早上的折騰,打了好幾針、照了3種超音波、1次斷層掃描,總共只花了888元,健保真的不會倒嗎XD

IMG_4639.jpg

回到送子鳥後,賴醫師也說情況不算太嚴重,各項指數看起來卵巢沒有過度刺激 (或是輕微症狀而已),主要可能是卵巢扭轉造成的腹痛,因為嗎啡的效用大概4-6小時,如果藥效退了能撐過去,大概危機也算解除了,所以我就留校察看了!送子鳥的護理人員、診間環境,都讓人安心且放鬆,下午就在送子鳥睡了好長的一覺。

 

以下是中年婦女的花癡時間:

先說以上的痛,是真的很痛,但是我回過神第一個反應是:「天哪,今天看到的男人簡直都是天菜阿!」

 

1號:榮總小鮮肉

榮總小鮮肉是我被移動到八樓時的婦產科醫生,不知道名字,昏沉中看到他白白淨淨的,戴個金框眼鏡,年紀大概30多吧,言語中展現出專業自信,要不是我太痛我就跟他搭訕再介紹給我的好友K小姐了。

 

2號:賴興華醫生

賴醫生當天也是特別帥,(溫柔)老帥哥,我已經很痛了還是不忘說笑話,記得我媽好像問了一個很蠢的問題,像是卵巢扭轉會不會轉不回來之類的問題?賴醫師說卵巢浮在骨盆腔,就像毛巾擰水一樣,擰完就會彈回來,毛巾也不會壞掉。講完還問我好不好笑。說到賴醫師的笑話,就不能忘記ERA時賴醫師說的那則笑話

 

3號:王懷麟醫生

留在送子鳥觀察,就是要等到6點鐘王醫生看診時再讓王醫師確認一下情況,約莫六點半,突然有一位高大挺拔的醫生走了進來,不知是否是因為我躺著,王醫生看起來有180公分高,王醫生個性跟賴醫生很不一樣,說話比較委婉保守,像是鄰家溫暖大哥哥的感覺。

 

4號:超人

病倒的那一天超人除了下午去了一趟公司外其他時間都在身邊。超人本就是個帥哥,加上他是我見過最有同理心的人之一,被他照顧實在太幸福。這些年來因為超人工作關係,平日我們相處的時間很短,每次都只有生病的時候才能相處久一點,但我也不想常常靠生病博取關愛就是了。

 

昏睡了一天,等我意識比較清楚拿了手機看時才發現超人在凌晨六點多傳了一則訊息給我,其實一整天我的手機都在超人手上,所以這是個左手傳訊給右手的概念:「加油 我願把我的生命都給你 不要害怕 我在旁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送子鳥 榮總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 t'aime 的頭像
    Je t'aime

    小酒蛋創世紀

    Je t'a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