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網誌停留在「堅持在大醫院生產,還是去環境比較單純的私人診所生」的天人交戰,寶寶因為肺部的狀況,每兩周要回診照超音波追蹤一次,31w 回北榮的時候,我戴了兩層口罩+ 面罩,全副武裝的到中正樓七樓照超音波。

 

今天寶寶不太配合,超音波師照了其他部位一直沒法照到寶寶的肺部,中間總共休息了兩次起身走走or 翻轉側邊,最後才順利照到。超音波師說:寶寶肺部的囊腫沒有那麼明顯了,大小也比之前小,約2cm,呼的鬆一口氣,回到第一門診看葉醫生。

 

到診間後葉醫生跟超音波師通了個電話確認情況,認為寶寶狀況有改善,生產的時候應該不用太擔心。不知是不是太多孕婦因為疫情的關係詢問要在哪生產,還是葉醫生感應到了我的天人交戰,葉醫生很乾脆的給了我建議:

  1. 我的情況不必考慮去其他地方生產,就是台大、馬偕、北榮 (榮總有足夠的醫療量能處理我寶寶的情況)
  2. 如果之後沒有特殊狀況,就自然生,對寶寶肺部發育成熟度比較好 (好像是因為經過產道擠壓肺部的羊水)

 

既然這樣我也不必自作聰明東想西想了,非常感謝葉醫生願意給我這麼明確的建議!另外,上次驗的妊娠糖尿過關,每次產檢血壓也都沒問題,看來媽媽我本人很好,寶寶再加油喔!再8周就可以見面了

 

這次又沒有照片了,那就用防疫在家超人做給我們吃的美味食物圖文不符一下吧!

31W+2.jp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 t'aime 的頭像
    Je t'aime

    小酒蛋創世紀

    Je t'a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