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嚴重的選擇障礙,所以產檢醫院的選擇也困擾了我很久。

 

認真爬過一輪網路上的文後,我在醫院派跟診所派中天人交戰:

醫院派考慮了三家

  1. 台安醫院- 就在公司旁邊,婦產科也算有名,加上之前做試管就是在台安,一切都很熟悉。
  2. 馬偕醫院- 很久以前就聽朋友說過馬偕跟台安的麻醉師人力比較充足,比較不容易遇到生產時來不及打無痛麻醉的狀況,加上馬偕醫院離超人公司近,原本也認真地考慮馬偕。
  3. 台北榮總- 榮總離家最近,走路大概5-10分鐘,可以等號碼快到再走過去,不用在醫院痴痴的等,且北榮也算是醫療級的大醫院資源完善。

 

診所派考慮了兩家

  1. 禾馨- 禾馨算是近期最有名的診所之一了吧,10個朋友裡面好像有8個都在禾馨產檢,網紅名人的推薦也不少,甚至看過一篇文章說在大醫院產檢baby 只能看個大概的輪廓,在禾馨可以照的一清二楚,讓人很心動。
  2. 李木生- 老牌有名的診所,很多名人都在李木生看診,嫂嫂也是在李木生剖腹的,據說傷口很小,恢復的很快。

 

會想選擇大醫院是考慮到醫療體系比較完整,如果生產的當下媽媽或寶寶有什麼緊急狀況,好像比較有能力處理,而診所就是設備(好像)比較新、生產環境比醫院好太多了XD如果剖腹要住院住五天,好像在診所比較優雅一點。

 

最後我選擇在北榮產檢,雖然我外貿協會又喜歡舒適的環境,但什麼都比不上平安順產重要,支持我下定決心最重要的原因是北榮的葉長青醫生是經過劉秀枝醫師的介紹,媽媽和葉醫生的媽媽又是朋友,當然葉醫生在網路上評價也是非常好。多一層關係也多一份心安,得來不易的小酒蛋接下來要請北榮的葉醫生多多關照了!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 t'aime 的頭像
    Je t'aime

    小酒蛋創世紀

    Je t'a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